Friday, July 09, 2010

森總警長:接獲投報‧扣巴都魯查抨元首事

  • 森州公正黨最高理事巴都魯希山週五晚上被警方扣留一個多小時後獲釋, 相信與他最近在部落格發表多則觸及敏感課題有關。(圖:星洲日報)

(森美蘭‧芙蓉)森州總警長拿督奧斯曼指出,警方週五(7月9日)晚上扣捕公正黨最高理事巴都魯希山,主要是針對他在部落格上撰寫抨擊國家元首和王室的文章而向他錄取口供。

他說:“警方扣查他約2個小時,也獲得他的配合。警方是在接獲投報之後展開調查。”

Anmum®向爸爸致敬竞赛备有RM20,000奖品!赶快参加!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巴都魯是於週五晚上9時許,在芙蓉拉杭路森州公正黨黨所主持林茂區部常月會議時被警方帶走,過後,巴都魯獲得保釋外出。

他補充,警方援引1948年煽動法令調查此案。

也是公正黨森州林茂區部主席的巴都魯希山,在2008年大選以5000多票敗給國陣候選人凱里。

巴都魯:或與雅加達活動有關

另一方面,巴都魯希山告訴星洲日報,他早前出席在雅加達舉行的一系列活動,或成為警方要知道活動內容而扣查他及詢問更多有關這一方面的資料。

他說,警方扣捕他,聲稱是接獲投報,並援引煽動法令41條文展開調查。

“據我所知,森州巫統在1個月前曾針對我而報案,但我不認為警方會以1個月前的投報來調查,警方或是轉移視線。”

他表示,他相信他早前到雅加達出席的活動,而其中一項活動是撰寫一本有關蒙古女郎阿旦都雅書籍的推介禮,或成為警方要知道他獲得的各種資料來源而展開調查。

“警方向我索取筆記簿和電腦等,但他們不肯說出要的是甚麼資料,所以,我猜想或是與雅加達的一系列活動有關。”

他說,他被警員帶到芙蓉新城警區總部錄取口供,然後再被帶到芙蓉武吉則當的住家搜索一些文件和資料。

他披露,查案警官禮貌對待他,惟表示,警方或會在下週一到他在公正黨總部的辦公室搜集資料。

星洲日報‧2010.07.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